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组织“独秀美绘”文化艺术节之“汉动人声”诗词大赛

2019年05月29日更新:2019年05月29日美术学院
分类:

      5月18日下午,学院学生会在纯道楼阶梯教室组织“汉动人生”诗词大赛决赛。
      活动前期,我院400多名学生在易班网站上进行网络答题,20名优秀选手通过选拔进入决赛。
      决赛中,所有选手齐声朗读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拉开大会的帷幕。
      随后,进行两轮比赛。第一轮比赛有判断诗句是否有错别字;判断成语是否有错别字;判断所给诗句是否有错误三大题。经过激烈的比拼和机智的抢答,6名选手成功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一共有五大题:词语填空、成语填空、单项选择题、完形填空和默写题。比赛中,同学们展示出了自身深厚的语言文化功底和诗词知识积累,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学们表示,要加强传统文化的学习,主动将其融入到学习、创作,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通讯员:董梦雨)


主持人介绍活动


选手回答问题


比赛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