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展书法课程习作 扬伟大五四精神——美术学院举办“五四百年”草书展

2019年04月30日更新:2019年04月30日美术学院
分类:

      4月28日上午,美术学院在纯道楼通道展厅举行“五四百年”草书习作展,展出以“五四百年”为主题的草书作品60多幅,以此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
      展览所展出的作品系美术史论与公共艺术系教师在为2018级书法学专业学生讲授《草书基础》过程中,指导青年学生研习“五四”运动有关经典文献作品的成果,也是学院以书法学专业为试点,探索课程思政的又一次展现。
      开幕当天,美术史论与公共艺术系主任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指导教师、院团委书记先后讲话,对展览将书法艺术与五四精神的学习融合起来表示高度赞扬,对青年学子学习、创作过程表现出的爱国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随后,师生一同参观展览,指导老师对每一幅作品逐一点评,以促进同学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通讯员:李柏霖)

教师主持开幕


教师发言


教师参观指导


教师指导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