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团访问韩国高校

2017年12月29日更新:2017年12月29日美术学院
分类:

  近日,以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为团长的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团一行九人赴韩国新罗大学、韩瑞大学进行教育文化交流访问,受到了两所高校的热烈欢迎。代表团成员包括油画教研室主任胡建强教授、实验艺术系教研室刘宪标副教授、油画教研室蔡富军副教授以及中国画教研室白杨讲师和2014级商业插画专业学生毛让、2016级书法专业韦冬念、杨彪、李奕宗等。

    访问考察期间,代表团在新罗大学国际交流处王泽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罗大学图书馆、3D打印室、自习室、讨论室等,并与新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徐银京教授、美术学院甘拉英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和学术讨论,美术学院在职教师孙洁(现为新罗大学美术学院在读博士生)陪同参观了学校的艺术设计室、电脑室、阅览室、美术楼、珠宝设计楼、显微镜摄影棚、硕士博士工作室等教学设施,并受邀出席新罗大学美术学院2017届本硕士学生毕业作品展。白先柱书记代表学院在开幕式上致辞,双方学校师生互相交换礼物并友好合影。

    在韩瑞大学瑞山校区,校长咸基善先生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韩瑞大学的相关情况、特别表达了对上次访问广西师范大学的感谢。随后,代表团与艺术学院院长池文煥教授、空间系主任金钟勋、实用音乐系郑吉教授、动画设计系孔德巍老师、国际交流处金海兰老师在校长办公室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双方提到了与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申请的合作项目,彼此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双方院校合作交流的愿望,增进彼此之间的往来,更多地实现师生交换、交流联系。第二天,在池文煥教授、金钟勋教授、李奎贤教授、金海兰老师、圣盈老师、孔德巍老师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韩瑞大学的瑞山区及泰安机场校区以及艺术设计大楼、空间设计系、服装设计系、产品设计系、实用音乐系、电脑室、走廊毕业生设计作品、3D打印室、设计中心、实验室、图书馆、产品设计室、工业设计历史博物馆、师生办公室及教室,航空学院、海洋教育院,并与中国留学生见面。访问结束后,我院师生还参观了韩国国立现代艺术馆。(白杨)

学院新闻  合作交流

 

代表团参观新罗大学图书馆

 

代表团参观新罗大学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美术学院与韩瑞大学交换礼物

 

参观韩瑞大学设计中心

 

老师们讨论作品制作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