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侯文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自然交互设计”讲座

2016年11月25日更新:2016年11月25日李敏
分类:

        11月23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侯文君教授应我校邀请,在雁山校区文一区1-208教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自然交互:智能时代用户体验的核心”的讲座。

        侯文君教授首先介绍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她向在场师生介绍设计在互联网中的运用,并通过对电子产品在实际生活中的使用举例,讲解自然交互技术的内涵,她指出:自然交互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消除人所处的环境和计算机系统之间界限的一种技术。计算机系统提供虚拟空间中,人可以使用眼睛、耳朵、皮肤、手势和语言等各种感觉器官直接与之发生交互。随着人类社会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自然交互技术将广泛应用于人们生产和生活的各个领域,给我们提供更简便、智能、高效的体验与服务。同时,她提到智能时代,更强调的是用户体验,产品和服务需要充分了解用户的习惯和偏好,从而更好的提供个性化的功能和体验。

        讲座上,侯文君教授用自然交互设计的椅子等产品向与会师生展示并讲解自然交互技术,让在场师生更深入了解了自然交互技术的重要性,培养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挖掘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将设计与技术相结合,设计出更多符合用户需求和体验的产品。

(通讯员:李敏)九讲九展学院新闻合作交流


徐芳副院长主持讲座


侯文君教授进行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