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举行艺术专业科研课题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讲座

2016年11月21日更新:2016年11月21日美术学院
分类:

【九讲九展】

我院举行艺术专业科研课题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讲座

 

11月21日下午,我院举行“艺术专业科研课题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讲座。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在校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代表一同聆听了顾平教授“科研课题的申报与学术论文的撰写”和翟勇教授“国家艺术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两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陆丽娟教授主持讲座。

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研究》杂志执行主编、《创意与设计》杂志执行主编顾平教授从科研课题及学术论文的概念及定义入手,生动阐释了学术写作的基本要求。他还通过有趣而又引人深思的故事和教学案例,深入地讲解了艺术专业科研课题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引导大家树立发现问题的意识,学会在问题中思考,用阅读的方式掌握学科知识的思考依据及方法。他还就艺术专业科研课题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中的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三个步骤进行详尽的讲解。

随后,国家艺术社科基本项目评审专家、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翟勇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讲解国家艺术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

两位教授分别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并耐心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顾平教授和翟勇教授以他们指导论文写作和科研项目申请的亲身经验为我们呈现了一场信息量大、实用性高的讲座,为我院师生今后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和课题申报提供指导。

 ( 2016级研究生:成千海)

 

陈兵院长主持讲座

 

顾平教授进行讲座

 

翟勇教授进行讲座

 

讲座现场

 

观众提问

 

顾平教授进行解答

 

陆丽娟副院长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