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考出责任 评出活力——美术学院探索创新团支部考评方式

2016年10月27日更新:2016年10月27日
分类:

你们团支部如何从思想上建团?如何理解和践行“一五一悟,一路艺书”的班训?这是美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16年春季学期团支部考评会议上团委书记对团支部书记的提问。

为将工作重心下移,更好地促进支部和团员青年之间的良性互动,美术学院团委积极探索创新团支部考评方式,改一次性集中展评为支部内部展评与学院团委择优集中展评相结合,变主要由团的干部进行评价为突出广大普通团员评价。根据这一调整,10月中旬,在8个团支部的考评中,共有440余名团员青年面对面听取了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背靠背”参与了民主测评。2015级书法学团支部的张述绍说,这是他入团六年以来首次对支部团干的整体表现、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等进行评价打分,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支部内部展评基础上,10月19日晚上,学院团委择优确定5个支部进行集中展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2016级全体团员青年,以及校团委学生部代表、各兄弟学院团委学生代表共24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2014级美术学本科生团支部等5个团支部按团支部内部展评分数高低分别上台,从党建带团建、团员向向党,抓好学风促成才,面向社会话成长等维度进行工作汇报,并接受与会人员的提问,再由与会人员填写民主测评表,最后当场统计分数,产生2015级书法学本科生团支部和2015级美术学本科生团支部两个优秀团支部。

        一位既观摩了支部内部展评,又参加了学院集中展评的2015级美术学专业团支书说,这样的考评充分发扬了民主,有序扩大了团员青年的参与面,有利于激发团干的责任心,又利于形成立足团员青年成长发展的需要做工作,结合不同年级、专业创特色的导向,对增强团的工作活力是一个很好的促进,达到了以会代训、以评促建的效果。

(美术学院团委 /梁宝虹)


考评会现场


合唱团歌


团支部展评


团支书答辩


李敏老师提问


陈祖权副书记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