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6年10月25日更新:2016年10月25日
分类:

近日,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院6个学生党支部的委员、研究生辅导员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作中心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指出了为什么学、学什么的问题,更指明了如何学、如何用的问题,对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认为,学习是人的高层次需求,高校是典型的知识密集型组织,大学生应当以学为上、以学为重、以学为先。接着以大学之大在于“学”为主题,从转变学习理念、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健全学习制度、务求学习成效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努力方向。
会议坚持学以致用的导向,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与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结合,根据党支部的实际,对做好在优秀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若干具体要求,即明确“未尽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的培养导向,抓好“思想上进、学习领先、朋辈互助”三个方面的重点,把好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讨论吸收为预备党员及转为正式党员四个主要“关口”,力求把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各层次、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团结进步”的政治核心。
       会议同时讨论了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书画作品展的有关事项,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还做了“四讲四有”对照检查。(美术学院党委)

学习会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