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6年10月19日更新:2016年10月19日
分类: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101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空军空降兵学院主办,桂林美术馆、桂林画院、桂林市美术家协会、桂林市书法家协会承办“丹青赞盛世,翰墨忆长征--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书法暨图片展”在桂林美术馆拉开帷幕。美术学院2015级绘画专业5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桂林市美术馆参加展览。

        开幕式由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徐熔主持。开幕式上,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致辞,并表达了庆祝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喜悦之情,以及对长征精神的敬佩之情。空军空降兵学院政委龙斌大校讲话鼓励大家发扬红军精神。桂林市书法协会主席黄家城艺术家等社会各界也纷纷表达了学习红军长征精神的体会。最后,由空军空降学院院长柳志忠先生宣布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暨图片展的开幕。

        当日展出作品近200幅,这些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书法作品等。它们以中华大地的山川草木、风土民情为题材,以回顾红军长征的历史为基调,内涵丰富,缅怀红军先烈,传承伟大长征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在杨济安老师的带领下一同走进展厅参观展览。展览上的作品,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长征精神,展现了当代军人的精神风貌。在参观画展中,同学们看得特别认真,边比划着边交流。杨济安老师认真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和讲解专业的艺术创作技巧,让我们通过这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画展从中学到不少专业知识和绘画技巧,更深刻了解红军精神。

同学们还纷纷表示,此次观展对于他们来说是意义深长的,因为在看画展和学习的同时,也感受着老一辈革命红军的无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让大家更懂得珍惜,体会当年红军先辈们用坚强的意志力,用大智若愚的智慧,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换取了我们今日的和平生活。

(2015级绘画专业:肖海辉    通讯员:李敏)


同学们在参观学习


到场参观的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