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学思践悟,聚青春之力,做合格党员” ——美术学院开展2016届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2016年05月20日更新:2016年05月20日
分类: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发挥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的带头作用,引导毕业生党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走向人生和社会的新征程,结合广西师范大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美术学院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美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以“学思践悟,聚青春之力、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5月18日,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美术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观了校史馆,通过对校史校训的重温,使同学们对母校又有了一次全新而又深刻的了解,在品味师大的辉煌历史和感悟师大的文化积淀中增强了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接着,在美术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学思践悟,聚青春之力、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2016届毕业班党员座谈会。毕业生党员依次发言,他们结合“两学一做”精神,从如何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等方面切入,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和依依不舍之意,决心从自身做起,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将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来严格要求自己,“聚青春之力,做合格党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禤推鸰对全体毕业班党员提出期望:希望党员同志走出校门后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员意识,坚守党员标准,加强党性锻炼,培养组织观念,在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结束前,全体毕业生党员与老师一道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诚挚的感恩之心将自己精心绘制、书写的油画、国画和书法作品捐赠给学院,感谢党组织的关怀,感恩学院四年的教育培养,这些捐赠的作品最后将进行义卖,为美术学院的特色项目“小雨滴”公益活动筹集经费,为教育事业奉献爱心。
       毕业生离校之前,美术学院党委还将组织毕业生党员通过拍照和视频等形式与母校合影留念,在校园一角说出自己对母校的感恩等一系列活动,为母校送上祝福,给母校留下珍贵的回忆。

(通讯员:刘金玲  陈诗琴       摄影:许俊平  闭德金)


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座谈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毕业生党员捐赠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