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本科生绘画党支部参观王城校区

2015年12月23日更新:2015年12月23日
分类:

为深入了解师大的发展历程,增进对师大精神的文化认同,树立主人翁意识,12月19日,我院绘画党支部书记李敏老师组织2013级、2014级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王城校区开展“寻根之旅”活动。

一进王府映入眼帘的便是有“南天一柱”的赞誉的独秀峰。山峰突兀而起,形如刀削斧砍,周围众山环绕,孤峰傲立。独秀峰壁摩崖石刻星罗棋布,纵横出世,特别是“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千古名句的真迹就题刻于此。山的东麓还有南朝刘宋时文学家颜延元读书岩,为桂林最古老的名人胜迹,他曾写下“未若独秀者,峨峨郛吧间”的佳句,独秀峰也就因此而得名。在李敏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沿着校园主干道一路游览了承运殿、国学堂、孙中山北伐驻跸处遗址、中山纪念碑、仰止亭、读书岩、独秀峰摩崖石刻、广西贡院旧址、王城消防科普教育馆(原美术馆)等历史文化遗迹,认真地听取讲解,并对王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赞叹不已。

靖江王府以其浓郁的历史情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感染着一批又一批的师大学子,同学们对作为师大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讯员:张薇)

参观独秀峰

参观国学堂

参观消防科普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