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

2015年12月22日更新:2015年12月22日
分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巩固学生的党员意识,提升党员思想素质,12月19日上午,美术学院本科生绘画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抗战中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党支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怀着对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走进纪念馆,首先参观了陈列的《永远的丰碑》展览。八个部分的展览以丰富、翔实的文物、图片与资料全面生动地再现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从建立、发展到结束的整个光辉历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让党员们仿佛置身于那种对死亡的无畏、对职责的敬守、对敌人的憎恶、对革命事业的执着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周恩来、李克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军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加深了党员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思想的升华。
      接着,大家又一同走进“中国梦”主题教育展。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富裕的光辉历程,激励党员们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本次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是美术学院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内容。通过这次参观,每位党员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通讯员:李敏 )

观看《永远的丰碑》展览

观看《中国梦》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