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广西师大与桂山华星酒店共建“教学科研创作实践基地”

2015年12月02日更新:2015年12月02日
分类:

    为进一步提升艺术创作实力和影响力,深入开展创作实践活动广西师范大学与桂林桂山华星酒店共建教学科研创作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于12月1日在桂山华星酒店举行,同时举行了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精品展开幕式。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白晓军、院长何平静、副院长陆丽娟及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桂林桂山华星酒店总经理刘启伶女士首先致辞,表达对此次合作的期望,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何平静先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方针,概括了学院的发展和作品展情况,表达了于桂山华星酒店进一步合作的愿望。随后,双方签订了《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地基协议书》,协议书对双方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学生实践、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的事宜进行了具体约定。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白晓军先生致辞,总结了此次共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校企双方合作,推动新桂林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发表了看法。白晓军副校长指出,今天桂山华星酒店确定成为广西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创作实践基地,是学校艺术门类包括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等艺术学科的创作和实践基地,这是校企双方携手合作走向共赢的开始,对于广西师范大学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校企合力积极为地方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地方文化事业、推进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所做出的一次新努力。并希望以此为平台,不断挖掘双方发展潜力,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就一定能实现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为高端艺术人才的培养和桂林的文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华星美术馆举行了广西师范大学教师作品精品展。此次共展出美术学院教师的优秀作品60多幅,既有中国传统的国画、书法和篆刻,也有国外传入的油画和水彩画,集中反映了广西师范大学美术教师群体对艺术理想的追求和对世界的人文关爱,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本次展出时间12月1日至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