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

2015年10月10日更新:2015年10月10日
分类: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党员队伍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美术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9月21日在美术学院侧门移动展厅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

       此次作品展主题为抗战,共展出了我院美术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2013级美术学专业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暑期创作的40余幅摄影、国画、书法、素描作品。这些艺术作品题材多样、格调高雅、内容丰富,融艺术性、教育性、纪念性为一体,以艺术形式回顾和再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过程,歌颂了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表达了青年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信心与决心。除此之外,还展出了部分“小雨滴·义教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指导当地留守儿童完成的手工、剪纸、书签和绘画作品,一张张精美的书签、一幅幅美丽的画作,展现了孩子们美丽纯真的童年时光,焕发出无限的青春活力和美丽的梦想。

   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开创未来。此次活动,是一次有意义的党员思想政治实践教育活动,让党员们深入了解抗战历史后,拿起手中的画笔,用艺术语言描述抗战历史和抗战精神,使广大党员认识到和平来之不易,引导广大党员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继承与发扬抗战精神,将抗战精神传递下去。

(通讯员:闭德金)

支部成员合影

成果汇报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