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2015年09月22日更新:2015年09月22日
分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院以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在师生当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暑期期间,学院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师生重走红色足迹,参观抗战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小雨滴·义教社”前往广西柳州市三江县八江乡归大屯和归内屯开展以“弘扬抗战魂,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活动。志愿者们播放了《太行山上》、《地道战》、《举起手来》等8部爱国主义优秀教育影视片,吸引了村民积极观影。志愿者们为这两个村落留守儿童教授抗日歌曲,并为他们讲述《狼牙山五壮士》、《铁道游击队》、《小萝卜头》、《血战台儿庄》等抗日战争历史和抗日英雄故事。这些活动,让村民加深了对抗日历史、抗战精神的了解。

9月3日上午,学院组织学生在雁山校区桃园餐厅和寝室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和阅兵式后,同学们感到热血沸腾,大家通过QQ群、QQ空间、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公共网络平台交流观后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尽青年之责,助国家富强,表达出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9月18日,学院以纪念“九一八”事变发生84周年为契机,组织新生集体观看题为《勿忘“九一八”》的纪录片,让新生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通过观影,同学们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崇德向善,一定要为国家的强大,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9月21日,学院在学院楼道举办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同学们精心创作的40余幅抗战主题摄影、国画、书法、素描作品,或书写革命诗词,或反映革命气息,或描绘和平美景,充分表达了美术学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展示了传递抗战正能量的热潮。

此次系列活动是学院本年度团学工作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活动,在师生中深入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通讯员:李敏  闭德金)

学院组织新生观看纪录片《勿忘“九一八”》

钢笔素描

国画《战士》

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