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小雨滴”义教社开展“弘扬抗战魂,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2015年09月08日更新:2015年09月08日
分类: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暑假,美术学院义教社”义教社前往广西柳州市三江县八江乡归大屯和归内屯开展以“弘扬抗战魂,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重温抗日历史,激扬民族情感,传承抗战精神。

在归大屯和归内屯,“小雨滴”义教社志愿者们共播放《太行山上》、《地道战》、《举起手来》等8部爱国主义优秀教育影视片,吸引了这两个村落村民前来观看,加深人们对抗日历史的了解。志愿者们为这两个村落留守儿童讲述《狼牙山五壮士》、《铁道游击队》、《小萝卜头》、《血战台儿庄》等抗日战争历史和抗日英雄故事;还教授他们抗日歌曲,引导他们铭记这段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缅怀先烈作出的丰功伟绩,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小雨滴”义教社还在归大屯小学和归内屯小学开展了美术夏令营活动,教授当地留守儿童中国画、书法、手工、创意美术等课程,向他们传播先进知识,普及美术教育,熏陶国学知识,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提升他们的内心修养,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通讯员:李敏  闭德金)

抗战电影下乡

活动合影

创意美术课

写字课

手工课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