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抗战阅兵直播节目

2015年09月06日更新:2015年09月06日
分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对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在雁山校区桃园餐厅和寝室观看纪念大会直播。

10点整纪念大会开始,在70响礼炮声中,国旗护卫队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旗杆处,举行升旗仪式,全场高唱国歌。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展示了中国人民对和平的热爱以及维护和平的决心。接着,高亢嘹亮的检阅号角响起,习近平乘坐检阅车检阅部队。完毕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在将军领队带领下,各队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接受检阅。气势恢宏的阅兵仪式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到热血沸腾。7万羽和平鸽飞向蓝天,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寄托着中国人民对和平的渴望,对未来的期许。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中圆满结束。

观看完阅兵仪式后,同学们通过QQ群、QQ空间、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公共网络平台交流观后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尽青年之责,助国家富强,表达出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积极引导我院学生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通讯员:李敏)

我院学生观看抗战阅兵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