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15年06月30日更新:2015年06月30日
分类:

      为积极提升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引导学生成为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和实践者,6月26日,我院在雁山校区4区201教室举办了以“当代大学生的国学素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文学院陈广林老师应邀给同学们讲国学,谈梦想。美术学院辅导员张坤丽、张斌,以及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六个流程即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故事、发善心、送吉祥来进行。

      “中国似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在全体师生共唱《公民道德歌》中,活动正式开始。在“学模范”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习莫振高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视频,莫校长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精神让在座的师生为之感动。

      之后,在陈广林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同朗诵《礼记.礼运.大同篇》。接着,陈老师做了以《当代大学生的国学素养》为题目的讲座,陈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不同讲话中的国学运用入手谈了大学生学习国学素养的背景,他讲解了五伦、五常、八德的内容和含义,并结合自身的实际讲述了国学素养运用的具体案例。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一定的国学素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而共圆“中国梦”。在讲座中,陈老师深厚的国学功底,幽默生动的语言,引起了阵阵的掌声。最后,在送吉祥环节,陈广林老师给学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


全体同学合唱《公民道德歌》


观看莫振高同志先进事迹视频

陈广林老师带领大家“诵经典”

陈广林老师为美院各班代表“送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