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第五届“独秀美绘”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2015年06月29日更新:2015年06月29日
分类:

六月的校园,阳光灿烂,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处处放飞着美丽的梦想。6月25日下午,美术学院第五届“独秀美绘”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纯道楼大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严浩真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禤推鸰老师、副院长陆丽娟老师、分团委书记李敏老师,以及学院老师代表和同学们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严浩真老师的致辞拉开序幕。他指出,“独秀美绘”文化艺术节是在校团委“一院一节一特色”精神指导下,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该活动彰显了广大学生的艺术才华,展现出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极大地推动了我校艺术教育,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师生文化生活。

接着,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敏老师对本届“独秀美绘”艺术节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本届艺术节秉承“搭建艺术教育平台,检验艺术教育成果”的宗旨,开展了“五彩绘师大”手绘校园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仁心讲美课”说课比赛、“妙笔书天下”书法比赛、“最炫画室风”班级形象设计大赛以及“视觉影校园”摄影比赛等一系列比赛。各种艺术作品,精心设计,准备充分,形式丰富,显示了我校学生较为扎实的艺术功底。

接着,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禤推鸰老师宣读本届艺术节各项子项目的获奖名单,并由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最后,由副院长陆丽娟老师宣布我院第五届“独秀美绘”艺术节闭幕式到此圆满结束。

闭幕式结束后,还开展了诗词听写大会特色活动。作为大学生,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方块汉字和悠扬诗词的独特魅力,用书写繁体汉字、成语和诗歌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会更加热爱中华文字,更加热爱中华文明。

“独秀美绘”艺术节自2011年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第五届,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已成为美术学院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美丽的校园,我们用青春装点,青春的校园,我们用激情创建。让我们拿起画笔,画出最美的中国梦,挥动毛笔,写出最美的中国梦。插上梦想的翅膀,让我们创造美好的明天。

(通讯员:牟悦)

闭幕式现场

禤推鸰副书记宣读获奖名单

校团委副书记严浩真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陆丽娟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集体合影

诗词听写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