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2014级绘画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公开课

2015年06月25日更新:2015年06月25日
分类: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对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战略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地以讲话精神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指导学习工作实践,我院2014级绘画专业团支部于6月23日晚在文一区303召开了“行四进路,立四信志”--“四进四信”主题团日公开课。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得更广、更远、更深,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掌握、理解、运用讲话精神,公开课上,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播放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四信四进”的含义和内容。活动中,绘画专业八名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用漫画的形式图解“四进四信”的内涵,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四进四信”。

活动最精彩的部分还属小组辩论赛。两个小组围绕“大学生是否应该进社团”展开激烈的辩论。首先,由正方的一辩进行开篇立论,正方的一辩认为大学生应该进入社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些重要讲话,团中央要求开展的“四进四信”中的进社团,体现了社团对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地位。然后,双方二辩彼此反驳,他们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自由辩论阶段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正方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反方的辩手们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双方针锋相对,又不乏幽默感。最后,双方总结陈词。在激烈的辩论赛过后也预示着活动的结束,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敏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公开课的学习,同学们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达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团课”的作用。此次活动还促使同学们对党对国家充满信赖,对建设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为实现“中国梦”更加努力奋斗!

(通讯员:邱靖茹)

团日活动现场

图解“四进四信”

小组辩论赛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