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学生会在校园手绘海报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5年06月12日更新:2015年06月12日
分类:

6月7日下午,由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学生事务中心承办的“广西师范大学第八届校园手绘海报评比活动”在雁山校区4-304教室举行。我院学生会宣传部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评比规则。各位参赛选手的海报作品以分组的形式分别展现,然后评委老师为每项参赛对象作品打分。其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也递交了作品参与本次评比。

海报展示及海报评比环节过后,即是轻松的娱乐环节。主持人给现场观众播放了近半个小时的公益视频,旨在缓解现场海报评比的紧张气氛。随后,校团委谭老师为本次海报评比活动作点评。随后,我院青年教师孙靖媛老师作为评委对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海报是一种信息传递艺术,是一种大众化的宣传工具。海报设计必须有相当的号召力与艺术感染力,要充分调动主题、色彩、构图、形式感等因素让海报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孙老师还强调,海报的画面应有较强的视觉中心,应力求新颖、单纯,还必须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和设计特点。海报的插图、布局的美观通常是吸引眼球的很好方法。在场观众倍感受益匪浅。

最后是颁奖环节。我院学生会的海报作品以主题鲜明、色彩明朗、排版新颖、富有感召力,给予观众不同的视觉感受,且以突出的团队协作力获得了优秀单位称号。此外,我院李依芯同学获得个人手绘海报一等奖,贾俊瑶同学获了二等奖,覃怡情同学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利于活跃校园海报文化气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与此同时,也肯定了我院学生会的团队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通讯员:李依芯)

孙婧媛老师为优秀单位颁奖

我院学生获得个人奖

我院学生会获得优秀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