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2015年06月09日更新:2015年06月09日
分类:

为积极响应区教育厅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及学校相关活动号召,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美术学院2013级和2014级辅导员利用周日例会和形势与政策课时间,认真组织各班级开展以“国家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6月4日上午,2014级辅导员围绕《大学生安全防范策略与技巧》,列举校园内发生的财产安全、用电防火安全、交通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案件,分析案件发生原因,提出预防和应对措施,给学生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校园安全文明课。

6月7日晚上,2013级在文一区305教室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了更加贴近大学生,辅导员播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丢不了》、《电脑病毒?要防范!》、《钓鱼网站?要防范!》、《垃圾邮件?要防范!》等围绕网络虚拟人物小安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各种网络安全危害系列视频,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大学生更加真切的感知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增强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知识。然后,针对这些网络安全问题提出了预防措施和应对办法,并提出大学生上网“五要五不要”。

美术学院开展的网络安全主题班会,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2014级主题班会现场

播放国家安全网络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