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学院赴贵州师范大学开展交流活动

2015年05月21日更新:2015年05月21日
分类:

5月16日上午,“‘连线风景’--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和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届教师作品联展”在贵州师范大学艺术展厅隆重举行。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副校长徐晓光和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庆康、院长田军,学院党委书记赖仿、院长何平静等师生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田军院长主持了当天的开幕式,杨庆康书记和何平静院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在简短的开幕式最后,李建军校长宣布本次作品联展开幕。在艺术家们的陪同下,李建军校长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作品展的全部作品。本次作品联展共展出两校教师作品近百件,种类涉及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艺术设计和综合材料等。展览较好地展现了两院教师的精神风貌和艺术创作成果。本次活动,是在全国高师美术联盟框架下开展的一次交流活动,也是两院借助贵广高铁的开通,沿着给艺术家们进行艺术创作提供源源不断艺术灵感的风景“连线”,让“看到”和“走出”能更远的一次成功尝试。

活动期间,两院还举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围绕如何优势互补、如何利用地方民族艺术促进特色发展、如何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开发方面发挥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两院间教师短期互动、学生采风写生互助、科研项目合作和对外交流互补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当天下午,两院教师还进行一场足球友谊赛,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两院教师间的友谊。

         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帮扶青年教职工成长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的交流团也以青年教职工为主。通过活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交流了感情,凝聚了人心。

开幕式现场

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右一)参观画展

联展现场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赖仿赠送纪念品

贵州师大美术学院院长田军赠送画册

足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