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我院青年大学生以公益实践活动欢度五四青年节

2015年05月08日更新:2015年05月08日
分类:

为传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奋斗青春风采,传播言行文明正能量。五四青年节前夕,美术学院“小雨滴•义教社”志愿者先后三次,共计80人次到桂林市龙隐小学进行公益壁画行活动,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创建美丽校园。

雪白的墙面经过志愿者连日来冒着烈日,顶着细雨的艰辛努力,拿起画笔,认真地勾勒图形,调色填色,绘画题字,用独特的视角,新颖的创意来绘制校园壁画。在绘制国学、运动、民族、国画四个主题壁画时,同学们采用国学插画、中国传统书法和国学漫画相结合画法,把梅兰竹菊和仁义礼智信等优秀传统文化浓缩在一幅幅生动的漫画里,呈现出一幅幅惟妙惟肖、五彩绚丽的画卷,五彩的颜色使得整个校园绽放出青春的色彩。学生在墙画的创作过程中,提高了自身对传统文化的认识,锻炼了专业技能,积累了实践经验。

美术学院“小雨滴•义教社”积极创新公益志愿服务内容、形式和手段,本学期多次开展公益壁画行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努力提高广大青年的服务意识、模范意识、文明意识和奉献意识。本次公益壁画行活动以奉献青春、弘扬文化为主题,以雷锋常规志愿服务为动力,不仅宣传和弘扬了中华民族文化,还为中华青年的奋进历史再添一把火,让五四精神纵情燃烧。

(通讯员:闭德金)

绘制民族壁画

绘制国学壁画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