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举行“在路上”旅游主题读书交流会(图文)

2015年04月24日更新:2015年04月24日
分类:

       正值世界读书日前夕,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 ,给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交换思想的平台,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锻炼同学的思维、逻辑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学术思维和阅读习惯,4月23日下午,美术学院学生会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在路上”旅游主题读书交流会,掀起美术学院第一轮全民阅读的热浪。

       一段精彩感人的视频《自行车上的父爱》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接着,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敏老师向大家介绍《搭车去柏林》这本书,然后通过分享她的旅行经历,引导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读书和旅行去认识世界。随后,在场的同学们跟随陈伟传同学去年暑假参加学校“金凤计划”游学活动的小视频开启一段奇妙的旅行。游学活动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访谈重庆科技学院程鹏立老师说的一句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通过与人交流提升自己,走不同的地方,学会聆听,学会感恩别人,知道了放松心态,放空自己,重新认识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努力真真正正去做一些有意义、传播正能量的事情。马玉蓉同学也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她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广州之旅,旅行让她开阔视眼,丰富精神世界,还能增长生活阅历。

       活动中,同学们还积极踊跃地发表自己的观点。有的同学认为:真正的在路上不是看你走过了多少地方,而是在路上的过程。还有的说每一次的举足前行,都是在寻找下一次旅程的牵引。不需要在乎目的在哪里,不想要计划时间有多长,在路上,在行走,在寻找。最后,李老师向发言积极的张倩同学赠送一本书《万水千山走遍》,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的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只是美术学院启动书香校园活动的第一步。今后,美术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各类读书活动,传播阅读理念,培育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全面推动青年大学生阅读习惯的养成,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通讯员:李敏  付青)


读书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