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和印度尼西亚万隆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美术作品展(图文)

2014年11月27日更新:2014年11月27日
分类:

       11月24日上午,美术学院和印度尼西亚万隆艺术学院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国际交流处负责老师、印尼文化遗产科相关负责人、印尼万隆艺术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美术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美术学院何平静院长和印尼万隆艺术学院穆罕马德老师分别致辞,何平静院长在开幕式上对印尼万隆艺术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本次作品展既是两国友好关系的见证,又可以让两校的师生彼此得到艺术上的启发,带来新的艺术灵感。穆悍马得老师代表印尼万隆艺术学院致辞,他说本次展出的艺术作品都带有浓厚的迅达族民族性格和民族特色,希望大家能够在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理解和欣赏。同时他也希望两校能有更多更好的交流。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47件,其中美术学院展出作品为23件,印尼万隆艺术学院展出作品为24件。美术学院作品形式多样、题材新颖、师法自然,传统美学与现代技法的结合,表现了博大精深的民族艺术文化精髓。印尼万隆艺术学院带来的作品蕴含着浓浓的迅达族文化气息,表现形式新颖,使用竹子为创作题材的艺术作品让人眼前一亮,而以民族传统游戏为载体的艺术创作给观者带来游戏的乐趣。本次展览不仅给观者带来视觉的盛宴,还使他们感受到异域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画展结束后,两所院校的代表还举行了中印展览交流研讨会,在互动交流中分享两校在绘画创作中的感受和体悟。


美术学院院长何平静致辞


印尼万隆艺术学院穆悍马得老师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赖仿宣布画展开幕


学院副院长陈兵主持开幕式


画展领导、嘉宾、老师


白晓军 漓江春霭


王可大 沃土


肖舜之 静物


杨永葳 休渔时节


Andang Lskandar MeM#3


Canvas The Market


Deni Yana Ngigelan Zaman#1


Joko Dwi Avianto Bambusa Carporis#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