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参与主办的“桂林﹒首届国际大学绘画书法作品交流展”顺利开幕(图文)

2014年10月17日更新:2014年10月17日
分类:

        

1015上午,“桂林首届国际大学绘画书法作品交流展”在桂林市美术馆隆重开幕。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白晓军,日本福冈教育大学、印度尼西亚万隆艺术学院师生代表,桂林市文联、美协,广西艺术学院雁山校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桂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聋哑学校等单位领导嘉宾,以及我校美术学院师生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日本福冈教育大学美术书法教育部负责人小原俊树和印尼万隆艺术学纯艺术系负责人院罗汉迪先生分别致辞,他们都表示画展的成功举办,不仅是跨国家间艺术学习和交流的有效探索,更为以后的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白晓军副校长在开幕式上也致辞并宣布画展的开幕。他代表学校对日本、印尼两所大学的师生表示欢迎,对本次活动所起到的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增进几个国家间高校之间文化互动的积极作用给予了赞赏。同时,他也对我校美术学院近年来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本次画展由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东南亚艺术研究所、日本福冈教育大学和印度尼西亚万隆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国交处、教务处、社科处协办。从下一届起,活动将之前已有良好合作的美国、韩国、越南和泰国等国家的一些高校吸收进来,以此搭建更大更好的艺术国际交流平台。本次作品展共展出三校师生精心创作的150多幅作品。作品形式多样,涵盖国画、油画、水彩、书法、设计等领域,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参展的师生以东方古典美学的形式感诠释当代艺术的韵味与意境,探索融合并超越异域画种的界限,以取法自然、探索变革、自由超越为创作的方向,以艺术生活鉴赏者、艺术观念推动者、艺术教育传播者为己任,充分体现了现代文化精神的艺术之旅。展览开幕之后,吸引了不少桂林美术界、业界和美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开幕式现场


日本福冈教育大学美术书法教育部负责人小原俊树致辞


印尼万隆艺术学院罗汉迪先生致辞


我校副校长白晓军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嘉宾观展

 


展览作品1


展览作品2


展览作品3


展览作品4


展览作品5


展览作品6


展览作品7


展览作品8


展览作品9


展览作品10


展览作品11


展览作品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