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勇争先担使命——桂林市七星区消防救援大队东江站党支部、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级书法学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1日更新:2021年05月11日
分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积极引导青年团员学党史守初心、树立崇高理想信念,5月9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级书法学团支部联合桂林市七星区消防救援大队东江站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勇争先担使命”党团共建主题活动。美术学院2020级辅导员、七星消防救援大队东江站指导员、书法学团支部青年团员、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与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同上一堂生动党课,由东江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肖劲草为大家深情讲述“绝命后卫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悲壮故事。“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是陈师长的真实写照,也是他率领的红34师的真实写照,现场每一个人都不禁为“铁血后卫”动容,革命先烈“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的英雄壮举值得我们永远缅怀和学习。革命理想信念大于天,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团员在新的长征路上,唯有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才能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接下来的活动形式多样,入脑入心。七星消防救援大队东江站指导员王李灌兴为同学们讲解广西消防救援队伍2020年招录政策,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立报效祖国之大志。齐唱红歌、同讲党史、共书党情……青年团员和消防队员用特殊的形式表达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用实际行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勇争先担使命。

活动最后,东江站王徐斌班长给同学们讲解基本消防知识,带领同学们参观消防设施,体验消防装备,“一分钟穿戴”“烟道逃生演习”“灭火器使用”“速降训练”等环节,使同学们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安全技能,更对消防救援队员们肃然起敬。

忆峥嵘岁月,守初心使命。此次青年团员和消防队员党团共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走心,效果显著。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学习实践中树立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积极向上的行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陈柯江 文:潘冬梅、陈柯江、李甜恬 审核:周晓霞)

聆听党课

活动现场

消防演练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