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2021年03月19日更新:2021年03月19日
分类: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广西师范大学的相关招生政策及要求,现将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公布如下:

  一、调剂需求

  2021年我院美术学专业(专业代码:130400)、美术专业(专业代码:135107)、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代码:040102)、学科教学(美术)(专业代码:045113)有部分调剂名额。具体名额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的缺额信息为准。  

  二、调剂政策与要求

  (1)符合我校招生简章及调入专业报考条件要求,分数达到今年国家复试B类分数线以上,身心健康者,可申请相同或相近专业调剂。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到我院专业应同属一个一级学科,即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调剂到我院专业的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或者报考专业名称相同相近)。学术型可以调剂相近专业学位型,但是专业学位不能调剂至学术型专业。我院只招收与美术类相同或相近专业毕业的考生,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详见我校《广西师范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拟调剂考生请事先详查。

  (3)所有有意向调剂我院的考生应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限内,在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我院以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的信息为准,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中受理调剂申请。

  (4)我院所有专业均不招收非全日制考生。

  (5)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按国家规定调剂。

  三、调剂程序

  (1)凡符合我校2021年规定的各专业初试成绩最低要求并申请调剂到我校的各类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教育部开通调剂系统后即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调剂系统”查询接受调剂的专业和进行调剂申请操作(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2)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已提交调剂申请的考生进行阅档,按国家政策择优遴选调剂考生,并通过调剂系统向被选定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明确回复,逾期将视为放弃调剂资格。

  四、复试及录取工作

我校复试时间预计为3月下旬,复试采取线上网络面试等主要形式,具体复试及录取办法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欢迎各位研究生考生调剂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咨询方式如下。

  联系人:连老师  联系电话:0773-3690298

  邮箱:411588997@qq.com

  注意:我院未委托任何组织或个人代理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及录取工作,若有请及时向我院或公安机关报告。未尽事宜,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如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下发新的政策规定,以新规定为准。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1年3月19日